首页 > > 6

港已售票1.5萬張 廣州南最受歡迎 港鐵委18旅社代購高鐵飛

2018-09-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9月23日通車,港鐵昨日透露,截至周四(13日)香港方面已售出約1.5萬張高鐵車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9月23日通車,車票自周一(10日)開始發售。港鐵昨透露,截至周四(13日)香港方面已售出約1.5萬張高鐵車票,當中最受歡迎地點為廣州南。另一方面,港鐵委任了18間本地旅行社,可代旅客購買高鐵車票,毋須額外手續費,而旅行社亦將開辦不同高鐵旅行團。

  山竹迫近 取票時間將延長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與傳媒茶敘時提到,本港已售出的1.5萬張高鐵車票,當中約6000張在車站售出、7000張在網上售出,另外1000多張則是透過電話售出,相信網上購票將是未來的趨勢。劉表示,目前成功經網上或電話購票的乘客,若想提前取票可於下周一(17日)至周三(19日)到西九龍站。因應超強颱風山竹迫近,該3日的取票時間將延長2小時至晚上9時,不過一旦懸掛8號風球,車站則會暫停開放。

  劉天成續指出,港鐵已經與內地有關方面協調,經內地12306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購買高鐵車票的乘客,也可在西九龍站領取車票,但需付10元至30元額外手續費。

  據了解,經內地渠道同期售出的跨境車票有7萬張。

  預售期間小問題已修正

  超強颱風山竹迫近,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近日已加緊在車站內進行檢查及加固設備,並採取防洪措施,如已放置沙包圍封車路入口,並確保車站水泵可以如常運作。劉天成強調,車站建造工程已通過政府驗收,確認合乎標準,又指西九站的玻璃含四層物料,即使破裂亦不會碎。

  在預售期間曾發生一些小問題,如車票印錯乘客姓名。劉天成表示,可能是因為讀卡機或乘客回鄉證上有污漬,導致讀取資料時出現錯誤,已經維修及清潔讀卡機,並要求職員印製車票後核對乘客資料。至於早前有傳媒報道,可以用較低價錢分段購買車票,劉承認此言屬於系統漏洞,會盡快處理,確保同一名乘客不能購買同一班次的兩張車票。

  高鐵旅行團亦陸續推出

  劉另提到,港鐵已經與18間旅行社達成協議,旅客可免手續費在旅行社購買車票。這些旅行社包括中旅社、康泰旅行社、永安旅遊等。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表示,全線30多間門市都可代訂車票,其中16間可即時確認訂票。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亦指,今日起在各康泰分行及電話報名中心,都可預購香港出發的高鐵車票,即訂即覆。

  高鐵團方面,中旅社推出廈門三天團低至1099元。吳熹安表示,初步提供三個廣東短線及五個長線高鐵團,包括東莞、潮州、順德、福州、桂林、廈門、貴州及湖南張家界。部分團是本月23日通車日出發,來回都坐高鐵往返西九龍站,例如桂林四天團1999元起;亦有部分例如是湖南五天張家界團,是提早本月19日坐直巴出發,本月23日回程坐單程高鐵返回西九龍站,團費3499元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