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期貨市場重估 聯儲加息預期

2018-09-18
来源:香港商報

受聯儲局可能12月再加息,美股昨天開市後一直偏軟。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越來越多的投資者相信,聯儲局在今年還會加息兩次。投資者一直預期9月將加息,但聯邦基金期貨顯示出預期12月加息的可能性為78.9%,大幅高於此前預期的大約60%。加息預期的上升主要得益於近期強勁的美國二季度GDP數據以及8月非農數據,尤其是薪資創下2009年6月來的最大增幅,極大增強市場對美國經濟的信心。

  美債收益率再度上升

  受此影響,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周五公布的數據,對沖基金增持10年期美債期貨的淨空倉至歷史高點935061手,資產經理持有的10年期美債期貨淨多倉則從前一周的971250手降至946781手。

  上周五,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再度逼近關鍵的3%大關,今年的最高點是在5月時的3.128%。債券收益率走高是由於其正在被大量拋售,導致價格不斷走低。

  野村證券分析師表示,最終預計10年期國債收益率為3.5%,但是將在2019年。此時,收益率可能會對股市構成挑戰,因為投資者可能會看到債券收益率更高,而轉向債券市場。

  此外,大摩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卡倫說,「我認為我們必須認識到,如果我們嚴格審視市場的基本面,利率應該在3%到3.25%之間,但不應該高於3.25%。希望在聯儲局停止加息前再上升一個點或加息四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