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上市委員會成員建議政府調低股票印花稅

2018-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港交所(388)上市委員會成員、大正資本(Chartwell Capital) 投資總監陳惠仁(圖中)建議,為提升股份流通量,政府可考慮調低股票印花稅率,以恒生小型股指數成份股為切入點。

  陳惠仁引述數據稱,香港股票印花稅率為全球股票市場中最高,相反股票市場的流動性卻跑輸內地、美國、日本及倫敦;尤其是細價股,在流動性偏低下,出現「越細(市值)越縮(成交)」的局面;若政府真的落實調低股票印花稅,將可降低投資者交易成本,刺激成交。他預計,程式交易將可因爲建議而轉趨活躍,料可令200 至300隻成交偏低的股票受惠,尤以對估值偏低者較為有利。

  他認為,建議非只為基金界分散風險提供誘因,又指此舉對海外資金及「北水」同樣有利,同時可刺激海外公司來港上市。他不建議政府「一刀切」下調印花稅率,又指建議應局限於上市後半年的股票,而新股並不適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