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粤消委:正宗阳澄湖大闸蟹21日才上市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中秋国庆期间,正是食蟹好时节。据统计,去年国内大闸蟹的消费总额达778亿元人民币。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下简称消委)20日对外发布节前消费提示,称经权威部门了解,正宗苏州产的“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准确开捕时间为9月21日,目前广州市面在售的“阳澄湖大闸蟹”多为漏嘢(粤语,意为假货),请消费者谨慎消费。

  正宗阳澄湖大闸蟹21日上市

  因“阳澄湖大闸蟹”被称为蟹中之王,备受消费者热捧。为保证质量,原产地苏州官方每年都规定了开湖捕蟹的日期,广东消委昨表示,经确认,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准确开捕时间为9月21日,在开捕之前已上市且标称“阳澄湖大闸蟹”的,消费者对此要警惕。

  据专业人士表示,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块头都不大,一般最大的母蟹约为4两、公蟹约为5两。蟹身具有“青壳、白肚、金爪、黄毛”的鲜明特征。捕捞上岸后保质期为3-4天。广州市场上首批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将在21日12点前到达。

  另悉,阳澄湖大闸蟹比其它湖里的闸蟹要晚约20天上市,9月中旬至12月是阳澄湖大闸蟹的成熟季节,要品尝到膏脂厚腻的阳澄湖大闸蟹,最佳时间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