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宝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9月19日下午,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就职典礼在宝安区委区政府附楼一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区长郭子平,副区长周学良,以及90余名智能制造企业代表出席此次会员大会。大会宣读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并现场选举产生了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成员单位、监事成员单位及协会主要负责人。经选举,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当选首任会长。

  智能制造是指制造业的信息化,意味着打通物联网,将各个生产环节、消费环节信息贯通起来。宝安区是深圳制造业的核心区,在推动智能制造方面担当主角。近年来,随着企业综合成本的不断上升,如何在大数据时代下通过智能制造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产品质量,促进企业优化升级成为企业经营管理者关心的重点。为建设行业全产业链信息资源库,推进企业协同创新,加强自主品牌培育,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智能制造行业提质提效,宝安区龙头企业大族激光联合中集天达、航盛电子、劲拓股份、欧朋达科技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目前,协会已有120家会员企业,其中宝安区企业80家。

  “企业缺一条串珠成链的线,政府为企业服务又缺少中间连接的桥,而今天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的成立,就是企业串珠成链的线,就是政府为企业精准把脉的桥。”郭子平在致辞中将企业比喻成闪亮的珍珠,希望通过智能制造行业协会这个平台,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并以此搭建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让企业向政府提出精准建议,与政府形成互动,为行业争取更多发展空间。同时,郭子平希望协会能够打造“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奉献爱心,让宝安成为安心和谐美好家园。

  会上,作为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首任会长,陈焱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也深感要引领一个行业的任重道远。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立足宝安,面向全球,未来将重点挖掘辖区成长型的中小微企业,将现有的好政策、好资源辐射给这些企业,并将辖区优质企业在转型升级方面的成功经验介绍给更多中小微企业,帮助这些在本土成长的企业茁壮成长,帮助小微企业升级规模企业。同时,协会也将紧跟政府的战略方向,大手拉小手,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协同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打造湾区智造文化,以文化为指引,引领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引领大湾区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