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擬重啟與朝談判 韓冀年內簽終戰宣言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9日下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美國國務院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第三次文金會達成的協議和承諾非常重要,美國已準備立即與朝展開談判,目標是在2021年1月前完成半島無核化。當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媒體表示,將於近期舉行第二次特金會,美方目前已安排美朝高級別官員會晤。

  特朗普稱近期將再晤金正恩

  蓬佩奧在美國國務院19日下午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美方歡迎朝韓首腦會晤取得的成果,美國已準備立即展開談判,轉變與朝鮮的關係,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

  蓬佩奧還表示,當天早上他與朝鮮外務相李勇浩通了電話,並邀請李勇浩在下周舉行的聯合國大會間隙見面,就推進朝鮮放棄核武器繼續進行會談。同時,美方已邀請朝方代表盡早與美國新任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會面。

  特朗普當天也對來自平壤的消息感到高興。他對媒體表示,在自己成為美國總統前,看上去美國似乎要和朝鮮開戰,但現在雙方關係卻有了很大進展。進展包括朝鮮釋放被關押的美國人,交還朝鮮戰爭美軍遺骸,尤其重要的是現在朝鮮不再進行導彈試驗,也不再進行核試驗。朝韓兩國還希望共同申辦奧運會。

  當被問及是否會在「近期」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會晤時,特朗普給出了肯定的答覆。

  文在寅將轉交金正恩信函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從平壤回到首爾後向記者表示,在新聞中心發表對國民報告時表示,美朝重啟對話的條件已經成熟,希望美方能夠換位思考,早日重啟與朝鮮的對話。

  文在寅說,金正恩再次重申半島無核化意志,闡明了早日實現半島徹底無核化、集中進行經濟建設的願望。金正恩還希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盡快再次訪朝,並早日舉行第二次朝美領導人會晤。文在寅還表示,他將向特朗普轉交金正恩的信函。

  文在寅並稱,韓方希望在年內簽署終戰宣言。終戰宣言是一份宣布終止敵對關係的政治性宣言,是為簽署和平協定而展開談判的起點。

  中國外長力挺《共同宣言》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在出席外交部山東全球推介活動時,明確支持朝韓領導人簽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王毅表示,北南關係實現全面改善發展,雙方共同致力於使半島成為無核武器、無軍事威脅的和平家園,善莫大焉,功莫大焉。各方都應行動起來,朝?這一目標作出共同努力。他還表示,今年是《朝鮮停戰協定》簽署65周年。和平姍姍來遲,我們決不能讓這一難得的和平機遇再次喪失。

  另據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發布的消息,俄駐平壤大使馬采戈拉在朝韓峰會後與朝鮮副外相崔善姬討論了半島局勢的最新情況。馬采戈拉還與朝鮮另一副外相申洪哲討論一系列雙邊關係的現實議題。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