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鐵路水泥股看高一線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兩國最近推出新一輪關稅措施皆表露相對克制的態度,市場關注兩國代表短期內重返貿易談判桌能否帶來初步正面消息,困擾港股多時的中美貿易爭端憂慮稍有紓緩象。儘管中美貿易戰正式升級,但金融市場早已反映。

  恒指阻力50天線

  另一方面,美國這輪關稅的加徵幅度屬於市場預期下限,有助港股短期持續反彈。然而,困擾港股的利淡因素依然存在,預估恒指短期進一步彈升的空間有限,較大阻力於50天線附近,即27800至28000點區間。

  雖然中美貿易戰一如市場預期步向升級的方向,但雙方皆表現出願意重返談判桌及有所克制的態度,美方未有如市場最壞預期針對新一輪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而中方亦未有推行對等金額的反制措施,只克制地還以顏色——向600億美元美國製商品加徵關稅。另一方面,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公開強調:「絕不會走靠貶值人民幣去刺激出口」,鏗鏘地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抵銷美國關稅措施。以上種種行動與言論,皆引導市場憧憬中美短期內於貿易談判桌上帶來正面消息。

  儘管如此,過去數月持續困擾港股的主要利淡因素與預期仍揮之不去,當中包括市場對內地經濟下行憂慮、美國加息提速預期,以及內地決心降金融槓桿與整治影子銀行對境內流動性產生的趨緊態勢等,皆抑制場外資金進場的意欲,繼而約束港股短期上升動力。此外,就短線而言,除本月26日外,北水將因中秋節及國慶假期關係共暫停11天,預計將進一步削弱港股的短期反彈動力與承接力。

  在港股仍然困於煙霧迷下,建議投資配置集中現金、優質公用股、優質房地產信託基金,以及盈利能見度較清晰的國策受惠股如鐵路及大型水泥股等。除本欄於今年9月7日建議的中國中鐵(390)外,華潤水泥(1313)亦將受惠中央決定適度加大基建投資以穩經濟的政策。集團上半年業績受惠銷售量齊升及有效控制成本,預期華南地區健康的供需狀態,以及中央將重新增加基建投資將有利未來區內水泥價格表現,有利下半年業績預期。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