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日本8月份核心通胀率两个月来首次上升

2018-09-21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日本8月份关键通胀指标两个月来首次略微上涨,核心物价涨幅重新向2月创下的近期高点1%靠拢。

  整体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1.3%(预估为涨1.1%)

  日本8月CPI同比1.3%,预期1.1%,前值0.9%。

  日本8月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9%,预期0.9%,前值0.8%。

  日本8月CPI(除生鲜食品及能源)同比0.4%,预期0.4%,前值0.3%。


  数据凸显日本央行在消除国内根深蒂固的通缩思维方面所面临的挑战。通缩思维削弱企业提价的意愿,因担心会吓跑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

  持续疲软的通胀可能会推迟日本央行退出超宽松政策的时间,尽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的讲话,暗示央行不应该坚持不计代价实现物价目标。

  日本央行周三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总裁黑田东彦强调,在通胀达到2%目标之前,不会结束货币宽松政策。

  低迷的薪资和物价增长已迫使日本央行维持其大规模刺激举措,尽管这些措施存在一些副作用,尤其是长期接近零的利率对银行获利带来打击。

  得益于强劲的企业支出,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反弹,结束第一季的萎缩局面。

  但贸易摩擦升级以及一系列扰乱供应链的自然灾害令日本经济前景蒙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