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先抑后扬沪指涨0.98% 金融股午盘发力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9月21日消息,受消费板块开盘活跃提振,周五两市集体高开,三大股指早上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在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的带动下,三大指数再度集体翻红,整体呈V型走势,沪指快速拉升走强。从盘面上看,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56.01点,涨幅0.98%,深成指报8300.67点,涨幅0.81%;创指报1393.81点,涨幅0.45%。黄金T+D午间收盘,涨0.23%。

  板块方面,汽车板块早盘快速走强,消费类个股高开高走,酒店餐饮、服装家纺、白酒、等板块集体活跃。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文要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消息面:

  1、监管部门本周向各保险集团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下发调研通知,拟了解租赁准则修订对保险业的影响。

  2、明年2月前,目前广州仅存的两家共享单车企业(摩拜、ofo)将分别压减至20万辆以内,此后广州将考虑引入新企业进入市场运营。

  3、石家庄主城区污染企业将全部搬迁,未按计划搬迁将依法关闭。

  4、乐视控股部分股权今日进入司法拍卖,一个小时无一人报价。

  市场观点:

  招商证券表示,在境外资金和国内机构投资者的引导下,价值投资理念将回归A 股,并且随着产业集中度提升,盈利会逐渐向头部集中。建议关注低估值、业绩优、高股息的股票以及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尤其是各行业的龙头。

  中邮证券表示,汽车、家电、食品饮料三大消费行业中,汽车行业市场规模最大,绝对利润最高。食品饮料利润率最高,增长态势显著。食品饮料行业PE估值波动较大,汽车、家电行业相对稳定。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区间内。建议关注行业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近期A股市场成交量低迷,上证指数的成交量一度跌破900亿元,仅比2016年熔断时的成交量高出几十亿元。地量见地价,市场超跌反弹的动能在逐渐地积蓄,四季度A股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渤海证券指出,进入三季度以来,经济景气度稳中趋弱,需求总体依旧承压。总体而言,外部压力待解,内部政策积极部署预调微调,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仍存下行压力,全年GDP增速能够维持在6.6%以上。策略方面,对于当前市场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虽将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管理层的市场维稳意愿上升且上市公司的回购增多,令A股进一步下跌的阻力明显增大。未来如能外部压力减弱或是国内政策红利释放,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带来预期恢复下的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