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全球最大地底高铁站投入服务

2018-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啟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今日正式運作,有多位市民在今晨5時開站前便已到場等候入站,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港鐵主席馬時亨等人亦在西九龍站主持正式營運儀式。馬時亨表示,相信大家不會失望,在香港坐高鐵出發會有嶄新感受,感受到特首所說的便利。又指,早上7時首班車會出發,7時19分到達深圳北。他重申會竭盡所能,盡心盡力,為旅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旅程。他說,過程有許多地方需要磨合,又提醒乘客,西九龍站與機場有不同地方,如入閘之後沒有食肆,以及站內亦設有12間育嬰房等。

  而陳帆亦表示,高鐵香港段由開始構思到建成前後18年,直言「18年一條好漢」,亦是新生命開始。他指,希望今日、尤其是等候第一班車的市民,可感受到快速、穩定的車程,為香港日後長遠發展以至與內地聯繫,提供便利。
 

   据了解,高鐵西九龍站佔地約11公頃,總建築樓面面積達40萬平方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地底鐵路站,且西九龍站鄰近商業、零售、酒店及住宅密集的地區,隔壁的高端商場海港城、圓方、酒店更是五星級配置,以西九龍站為中心,其5公里半徑範圍內,已包括本港超過25%居住人口及約50%工作人口。通過多條接駁行人天橋及隧道,旅客可於幾分鐘內步行前往連接本港各區的主要港鐵網絡,包括機場快線、西鐵線和東湧線。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