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各界中秋慰問駐港部隊

2018-09-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本港工商界、演藝界約200人組成的香港各界中秋探訪團,昨日赴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慰問官兵,為他們送去節日祝福。這是香港各界連續第21年組織中秋探訪活動。

  21年來從未間斷

  上午9時35分,活動在莊嚴的升國旗儀式中拉開序幕,軍樂隊演奏了《我們從古田再出發》《祖國請檢閱》《駐香港部隊之歌》《歌唱祖國》等。隨後,軍事夏令營足球隊與香港明星足球隊進行了一場精彩的友誼賽。香港越野車會也為駐軍官兵帶來約20輛越野四驅車的車隊巡遊,多輛名車亮相軍營。

  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致辭說,駐軍進駐香港21年來,探訪活動年復一年從未間斷,軍民感情與日俱增,這種中華民族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時刻鼓舞、鞭策我們。駐軍取得的每一份榮譽與香港社會各界的真誠幫助與鼎力支持密不可分。

  官兵:感特別溫暖

  在探訪團與駐軍官兵午餐之後,駐軍文工隊與演藝界明星們下午共同組織了一場文藝演出,包括歌曲、舞蹈、魔術、武術表演等節目。演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贏得在場嘉賓和駐軍官兵的陣陣掌聲。

  藝人汪明荃為大家獻唱了一曲《萬水千山總是情》,她說:「駐港部隊的戰士遠離家鄉,大部分時間都在營區中穿梭,節假日也不能回家陪伴家人。你們堅守崗位,保衛香港,為香港作出了很多貢獻,令人敬佩,感謝你們!」

  戰士李玥表示,戰友們遠離家鄉,中秋節雖然不能和家人團聚,但能收到香港各界人士的關心和祝福,她感到特別溫暖。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