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答记者问】林郑大讚高铁非常方便

2018-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在西九龍站主持高鐵開通儀式後,即於11時半前乘坐「動感號」列車往返廣州南站和西九龍站,親身體驗高鐵的便捷。

  林鄭月娥於下午1時45分已從廣州南站乘高鐵回港並召開記者會,直言從西九龍站不停站用了43分鐘抵達廣州南站,回程時經停福田站,到香港亦只用了48分鐘,在高鐵亦能使用社交媒體,大讚旅程非常方便。

  對於將來會否乘坐高鐵到北京述職,林鄭月娥表示,如有時間,希望可以乘高鐵上京,但由於工務行程往往緊密,坦言她暫時不會乘坐高鐵到北京公幹。

  不過她強調,這說法並不是指高鐵不夠吸引力,而是作為特首的她工務實在太繁忙,如果是車程三、四小時之間的目的地,乘坐高鐵是好的選擇。

        马时亨:西九龙站明早5时迎客

  一同回到西九龍站的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高鐵香港段明日首日通車,首班車早上7時開出,西九龍站將於明日早上五點開始陸續投入服務。

  他表示,已知會海關提早運作,為首班車旅客辦理通關手續,預期旅客會花時間在站內不同設施影相留念,預計安檢及清關手續約45分鐘內可以上車。

  馬時亨又指,高鐵作為新服務,初期一定有磨合問題,若有不足的地方希望乘客包容。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