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讚往返廣州南方便快捷:將選择搭高鐵前往短途目的地

2018-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左二)表示,希望可以乘高鐵去北京。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上午在西九龍站主持高鐵開通儀式後,乘坐「動感號」列車往返廣州南站和西九龍站,親身體驗高鐵的便捷。

  林鄭於下午1時45分從廣州南站乘高鐵回港並召開記者會,直言從西九龍站不停站用了43分鐘抵達廣州南站,回程時經停福田站,到香港亦只用了48分鐘,在高鐵亦能使用社交媒體,大讚旅程非常方便。林郑说,广深港高铁是跨境基建的大突破,对粤港澳大湾区是动力。

  对於将来会否乘坐高铁到北京述职,林郑表示,乘坐高铁到北京需时近九个小时,如果有充裕时间,很愿意乘坐高铁,不过恐怕每次自己的出访行程都非常紧凑,因此乘坐高铁长途列车未必适合公干之用,但如果是车程三、四小时之间的目的地,乘坐高铁是好的选择。她解释,是希望平衡在公务时间做更多事,如果花费九小时在交通上,未必是今日的考虑,如果是旅行或探亲,当然会鼓励市民多选用高铁,希望传媒用正面乐观的心情迎接高铁。

  至於港珠澳大桥通车时间,林郑说,目前没有可以公布的资讯,日後有了确切安排,一定会交代。

  馬時亨:若有不足冀乘客包容

  從廣州南乘搭「動感號」回到西九龍站的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高鐵香港段明日首日通車,首班車早上7時開出,西九龍站將於明日早上五點開始陸續投入服務。

  他表示,已知會海關提早運作,為首班車旅客辦理通關手續,預期旅客會花時間在站內不同設施影相留念,預計安檢及清關手續約45分鐘內可以上車。

  馬時亨又指,高鐵作為新服務,初期一定有磨合問題,若有不足的地方希望乘客包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