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攜巨款2珠寶店職員遭攔途砍腳 3南亞匪當街斬人掠600萬

2018-09-22
来源:香港商报

 

警员荷枪实弹追截狂徒。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紅磡街頭發生恐怖斬人搶劫巨款案,2名珠寶店職員昨晨攜帶74萬美元和36萬港元(共約610萬港元),離開公司行經鶴園東街與紅磡道交界時,遭3名戴帽及口罩南亞裔男子恍如「行刑」般揮刀猛斬雙腳,搶去2個載有現金的背囊迅速登上接應車輛逃去,2職員腳部受傷倒地,流血如注,警方接報馬上展開「捷進行動」在全港多處設路障,至下午在大角咀搜獲賊車,檢獲2把利刀,警方在附近閉路電視掌握賊人外貌,現正展開追查;今次是本年第3宗涉及南亞裔賊人的街頭巨額劫案。

  港男及印度漢中伏受傷

案发现场,事主双脚中刀倒地,劫匪抢走包囊逃走。

  遭斬傷2名男職員,分別為本港男子顧×安(38歲),左腳有一處刀傷,右腳則有2處;另一名為印度裔男子26歲,左腳被斬傷一刀,2人經治理後,現時情況穩定。

  掠藏巨款2背囊乘接應車逃

  昨日上午10時20分,2職員在紅磡崇平街2號富德中心,攜帶2個分別黑色和綠色背囊,載有74萬美元、36萬港元(共約610萬港元),及6張劃線支票,金額由2000美元至2.7萬美元,然後離開公司。當2人行經鶴園東街與紅磡道交界時,突然有3名戴帽和口罩男子趨前,揮刀向2人猛斬,並專向腳部落刀,2人不敵受傷倒地,血流如注,賊人馬上將2個背囊搶走,得手後沿鶴園東街往崇平街逃走,登上一輛接應私家車,迅即逃去無蹤,有途人見狀馬上代為報警求救。

  警「捷進行動」緝匪大塞車

  救護員到場替2名傷者包紮,2人仍然清醒,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無生命危險。警方隨即在全港展開「捷進行動」,分別在紅隧、西隧、大埔和荔景等地區,設置路障,警員穿避彈衣和頭盔,荷槍實彈截查可疑車輛,全港多處主要道路因此嚴重擠塞,其中龍翔道東行,龍尾延到葵涌。

  錄像攝匪貌尋獲賊車檢2兇刀

  警員在現場封鎖進行調查,重案組探員接報亦趕至,初步觀察上址交界路面,並無閉路電視,相信賊人早前亦有部署在此落手,稍後到另一幢工廈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看到賊人逃走時情況,已初步掌握賊人外貌。至昨午約1時,警方在海庭道奧海城地下巴士站,發現涉案賊車,經調查後得悉該車在本年8月17日在屯門藍地報失,探員到場在車內檢獲2把染血牛肉刀,約20厘米長,相信是案中傷人兇器。

  警方九龍城刑事總督察王子于表示,有目擊者向警方透露,賊人是說印度語,遂不排除賊人是南亞裔人士,相信賊人熟識涉案公司運作,呼籲市民如目擊案件,或有拍下影片或圖片,均可致電3661 7851或6148 0123,與九龍城重案組第1隊探員聯絡。

  近年發生多宗街頭巨額劫案

  近年發生多宗涉及南亞裔人士的街頭巨額劫案,本年2月10日,重慶大廈一間找換店的5名印度裔職員,拖2個載有4.5億日圓(約3200萬港元)的拖篋,往附近銀行存款,在碧仙桃路與加拿分道交界遭8名蒙面賊人持刀及揮拳毆打,搶去拖篋。警方「捷進行動」,於大半小時後在美孚行車天橋截獲賊車,車上4賊棄車逃走,其中3人被捕,並起回失款,約2周後同案3人再被捕。另外,本年1月18日,中年男子行經英皇道街頭時,遭3名南亞漢強搶他藏有140萬元現金的斜袋,他追捕無果報警求助。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