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大學生“絢麗雲南· 民族和諧”遊學團攝影作品展举行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从左至右分别为: 井岡山教育基金義工總監何兆軒、雲南駐港辦代表蕭涵月、龍潤茶董事總經理焦陸瓊、香港藝群攝影學會會長吳益勝、雲南駐港辦代表曾景豪、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區劍偉、井岡山教育基金主席何家渭、中銀(香港)代表金向環、吉林駐港辦處長朱喜紅、泰美科技 CEO周靄儀、正神水醫藥集團CEO黃仲。

   井岡山教育基金主辦,由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民政事務局贊助的「薪火相傳 弘揚中華文明」香港大學生雲南“絢麗雲南, 民族和諧”遊學團優秀攝影作品展(下稱「攝影展」)18日下午4時於中銀中心大堂舉行。

  薪火相傳系列遊學團活動連續舉辦了十年,成功訪問內地多個省市地區,包括雲南、黑龍江、江蘇、山東、寧夏、廣東和福建等,成功令更多的香港青年有機會親身踏足祖國,瞭解國情。本次遊學團訪問了昆明, 大理, 騰衝和瑞麗,在雲南省統戰部, 雲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 雲南海外聯誼會和雲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的滿滿關懷下踏上遊學之途! 期望學生多瞭解祖國,擴寬視野,畢業後有更多人投身公務員行列,為社會服務。

  本次遊學團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公開大學等十餘所高校共40 名青年學生參加遊學團。遊學團途徑要點分別為歷史文化、民俗文化、經濟建設、建國史蹟、教學交流、扶貧支教和政府對接等七大方向遊歷。井岡山教育基金主席何家渭先生分享在本次遊學的同學開拓了眼界,開闊了胸襟。同時從同學的攝影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同學們在遊學時的遊歷內容,攝影的獨特匠心和雲南的大好河山, 絢麗多彩。

攝影展现场

  同學代表也作了分享。白族三道茶盡顯人生的道理,「頭苦、二甜、三回味」。提醒我們凡事先要吃苦,人生乃「先苦後甜」,我們亦要時常記住「先苦後甜」的道理。體驗大理三道荼民族文化,品嚐這“一苦,二甜,三回味”的茶味,感悟人生,極富人生哲理和處世理念,讓人聯想綿綿。茶如人生,人生如茶。人生本是一杯茶,冷暖自知,甘苦自辨。平日喝茶,不僅是品茶,更在品人生。

  是次活動特別鳴謝中國銀行(香港)、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東方航空、香港藝群攝影學會、深圳匯美數碼影像有限公司及良朋友匯茶行的贊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