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譚耀宗偕議員考察莞東華醫院

2018-09-22
来源:香港商报

谭耀宗(左四)与民建联议员考察东莞东华医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偕同民建聯多位立法會議員昨日在廣東東莞考察民營醫院。考察團代表認為,粵港澳大灣區醫療服務水平高,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將便利港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就醫、養老。

  譚耀宗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陳恒鑌、劉國勳一起考察了東莞東華醫院,參觀了醫院門診大樓的急診科、放射科、消化內科及醫院實驗室等,並在參觀結束後與院方座談,院方就醫院發展等進行簡介,並解答成員們關心的中醫治療、醫療養老等問題。

  為港人到灣區求醫建信心

  譚耀宗表示,此次考察是因應國家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策略,國家鼓勵港人來大灣區內地地區讀書、就業及生活,醫療需求不可避免,也受到有意前來內地發展的港人關注。結合此前在大灣區內地其他民營醫院的考察經歷,他認為大灣區內地醫療服務水平高,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身兼民建聯衛生事務政策發言人的陳恒鑌表示,目前香港公共醫療資源緊張,以外科手術為例,輪候期已超過2年,希望未來東莞東華醫院方面能與香港醫療機構加強溝通,為港人到大灣區內地地區求醫提供更多諮詢、建立更多信心。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在即,陳恒鑌對此十分期待,大灣區內有高鐵站的地方互聯互通的密度會加強,高鐵的開通將大大便利港人在內地的工作和生活,譬如可為港人在內地就醫、養老等提供更多選擇。

  另外,蔣麗芸表示,醫院高端的醫療服務設備和儀器給她留下深刻印象。隨香港人口日益老化,社會對養老需求日益旺盛。醫院即將在松山湖啟動的養老項目,依託醫療服務功能,「醫養結合」,可提供香港市民需要的服務。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