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譚惠珠:「一地兩檢」法律基礎穩固 可面對任何法律挑戰

2018-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譚惠珠形容,過程快捷、平穩、過關順暢,認為高鐵會為市民帶來方便。

  【香港商报网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一眾嘉賓乘坐動感號列車前往廣州南站,之後再返回香港西九龍總站。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形容,過程快捷、平穩、過關順暢,認為高鐵會為市民帶來方便。

  譚惠珠強調,「一地兩檢」的法律基礎穩固,全國人大常委會已表明安排符合憲法及《基本法》,廣州及本港在實施有關安排前,亦分別獲國務院批准及經本地立法,有信心「一地兩檢」面對任何法律挑戰都不會有問題。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說,高鐵快捷、舒服及穩定,形容其舒服程度較城際直通火車高,又指今天安檢人手充足,很快就完成有關程序。他表示,乘坐高鐵要一整天時間,乘坐飛機只要半天,未必會乘坐高鐵到北京參與兩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對高鐵期待已久,高鐵的抵達廣州南站的時間比想像中更快。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實政圓桌田北辰表示,車程約35分鐘,列車時速高達308公里,但感覺依然很穩定,沒有搖晃的情況,與以往乘搭內地的動車感覺很不同。

  田北辰表示,在西九龍站從取票到進入閘口只用了20分鐘,用「一地兩檢」過關過程順利。他指出,車站空間非常大,通關採用電子通道,亦有分流措施。

  田北辰形容高鐵車速快,無線網絡穩定。

  田北辰又形容高鐵車速快,開車初段已達時速約180公里,大約用了10多至20分鐘已經抵達深圳北,列車之後提速至每小時約300公里。

  他又稱讚車廂的無線網絡流暢,在進入內地後仍能使用流動應用程式傳送相片回港。

  田北辰認為,內地和香港口岸的分隔清晰,程序亦很順暢,但明白今日屬於「不一樣的體驗」,正式通車後會再親自試搭高鐵。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受訪時表示,「一地兩檢」過程順利、快捷,由檢查高鐵車票,到閘機辦理離港手續,再走到內地海關閘機辦理入境手續,整個過程只需5至6分鐘,當中大約4分鐘是步行到過關閘機,因此真正進行「一地兩檢」清關手續的時間,只需一、兩分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