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府依法取缔「民族黨」 各界叹大快人心

2018-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吴秋北FB截图

   【香港商报网讯】针对特区政府刊宪,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个人社交账号发文表示,“港独”败类玩弄程序,玩弄政府,玩弄司法,狼子野心,企图苟延残喘,献世国际。但是与国家民族为敌,与全民根本利益相背,跟基本法相违,实在是自找死路,自取其辱。港府依法予以取缔“民族党”,大快人心。

  另外,据《橙新闻》报道,吳秋北表示,“民族党”有計劃、有預謀及具體推行「港獨」,違反憲法及《基本法》,並且已擾攘一段時間,保安局今日依法禁止其運作,是順應社會大部分人的看法,「做了應該做的事,負上了應負的責任」。

  他提到,禁止運作只是就“民族党”這個組織而言,其成員日後會不會以個人身份繼續搞「港獨」,政府應該密切留意,更加要嚴厲執法,若有人違反了禁令,應該要用法律的方式去制裁

  不過吳秋北表示,現在引用《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只是就著該團體違反條例、影響社會安寧部分,但有關分裂國家等行為的罰則還未得到討論,亦需要有實質的罰則對「港獨」行為量刑,所以《社團條例》不能代替23條立法。

        卢文瑞:港府依法取缔合情合理

卢文瑞

  而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對政府刊憲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表示歡迎。

  盧文端認為,“民族黨”一直有組織進行「港獨」,港府依法取締該組織是合情合理合法。他指出,保安局此前按照程序給於“民族黨”足夠的申訴時間,是充分尊重法治的表現。他希望,港府應該對任何形式的「港獨」行為予以執法,不容有人在利用香港分裂國家。

        王敏刚:港府打击”港独“立场清楚

王敏刚

  港區人大代表王敏剛表示,港府這次清晰的表明了立場和底線。他表示,反對派批評政府沒有問題,不過,凡事要有底線,鼓吹「港獨」破壞國家安全,超越了底線。

  王敏剛表示,港府這次處理“民族黨”的問題是從國家安全大局出發,是值得欣賞的,絕對合法合情合理。他表示,“民族黨”一直推動分裂國家的行為,又與外國勢力有聯絡,其行為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對「一國兩制」造成深遠的負面影響,違反《基本法》。

  他指出,“民族黨”被禁止運作,給於反對派警示,他認為,批評政府沒有問題,但凡是要有底線,他表示,反對派要自己反省一下。

  何君堯:陳浩天咎由自取

何君堯

  此外,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時表示,保安局的取締做法是「合情合理、仁至義盡、順理成章」,陳浩天等人的所作所為完全是「咎由自取」。

  何君堯表示,現時香港社會無論是政府及絕大部分市民對「港獨」絕對「零容忍」,此次取締「香港民族黨」表現政府言出必行。他說,由3個星期的申訴期延長到8個星期,特區政府已經給予「香港民族黨」足夠時間,「香港民族黨」有律師代表卻從不正面回應,反而周圍繼續播「獨」搞事,是咎由自取。

  何君堯又指,特區政府對主張「港獨」的社團組織嚴肅處理,對煽動「港獨」的其他「港獨分子」如戴耀廷等更加應依法嚴肅處理。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