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秋市民賞月觀燈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

 

中秋节当然少不了大坑舞火龙。

大批市民到维园赏灯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已逾一周,適逢昨日是中秋佳節,雖然康文署早已宣布多個泳灘及康樂場地不適宜賞月,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仍如常舉行綵燈會,吸引不少市民前來賞月賞花燈,不少市民一家大細晚飯後陸續到場欣賞花燈及拍照「打卡」,晚上突降驟雨仍無阻市民賞月心情。

  「蟲洞」帶市民穿越時空

  今年維園綵燈會以「星空明月銀河夜」為題,場內多組綵燈與光影裝置均以星空為靈感,成為拍照留念的熱點。當中的互動光影裝置「時空之漩渦」靈感來自天文學概念「蟲洞」,透過配以燈光聲效的時空隧道和巨型水漩渦,讓市民恍如踏上時空之旅。另一裝置以「仙后座」為主題,於竹製的十二面體上掛起由本地學生以星空為題創作的綵燈。傳統紮作技藝展覽則展示約90盞蝠鼠造型的亮麗花燈。

  市民亦投入參與綵燈會的各項活動,如觀星活動、天文講座與紀錄片放映、大型民族歌舞和雜技、傳統手工藝示範、合唱表演、兒童劇、創意市集及燈謎競猜等,會場內洋溢節慶的歡樂。此外,康文署今年繼續與大坑坊眾福利會合作,把「大坑舞火龍」這項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本地項目帶入維園,作為綵燈會的壓軸節目。

  晚飯過後人頭湧現

  昨晚飯時間過後,維園開始人頭湧現,不少市民與花燈拍相留念,部分市民席地而坐與朋友食月餅,部分小朋友帶螢光棒及燈籠。維園球場四周掛滿燈籠,中間擺放了與太空主題相關的花燈,包括星球及太空船,亦展出由學生設計的燈籠,例如嫦娥及兔子等等。有市民認為在維園食飯較有中秋節的氣氛,有家長帶小朋友觀賞花燈,感受節日氣氛,認為今年的花燈與太空有關,主題比較特別。雖然現場曾一度下雨,有市民覺得有少許掃興,也有人說雨勢不算大,未有影響賞月的心情。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