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国务院认为叙利亚装备S-300将增加紧张局势升级风险

2018-09-25
来源:观察者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5日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对俄新社称,俄向叙供应S-300系统将增加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

  该发言人指出:"我们看到了这一消息。阿萨德政权借助俄供应军事技术装备加强防空系统只会增加本已危险地区紧张升级的风险并将增加美国和对伊斯兰国实施行动伙伴的风险。"

  他补充称,因此,俄罗斯"要对该政权的行动负责"。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9月24日宣布采取措施提高在叙俄罗斯军人的安全以回应伊尔-20飞机失事事件,俄罗斯认为以色列应对此负责。据其称,根据总统的指示,莫斯科将为叙利亚防空指挥所配备仅俄武装力量使用的自动化指挥系统,并将对叙利亚境内攻击目标的战斗机的卫星导航、机载雷达和通信系统进行电子压制,最重要的是--两周内将叙利亚移交S-300系统。防长指出,俄罗斯2013年应以色列的请求暂时终止了向叙供应S-300,但情况已发生改变,错不在俄方。

  叙利亚驻俄大使哈达德25日向卫星网表示,叙利亚需要S-300系统防止以色列的侵略行为。

  哈达德表示,"请允许我就伊尔-20空难导致俄军人丧生表示哀悼,他们因为以色列的无耻行为和对叙利亚领土的侵犯而牺牲,以色列的行动旨在打击科学中心和民用设施。这证明以色列国家的恐怖主义特质。"

  大使指出,要对这些侵略行动进行回应,叙利亚有权保护自己的领土和自己,并为此采取一切办法。"因此从我们的俄罗斯朋友这里获得S-300是非常重要的,以便结束以色列的敌对行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