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關注內房股前景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

  目前港股最大問題是內地政策存在太多不確定性,令中資股面對的政策風險無從估計。年初醫藥及內地教育股一度成為熱炒對象,不少投資者炒得如癡如醉,但下半年相繼受政策因素拖累,從高位動輒回落四、五成大有股在。當然估值偏高亦影響股價表現,只是經此一役,未來筆者對中概股肯定抱有相當戒心。可幸現時仍持有之核心股,除騰訊(700)外的收息股均為本地企業,暫仍可視作為長線持有之選,但其餘股份則暫仍傾向趁高減磅矣。

  萬科主席的話值得深思

  另外,萬科(2202)董事會主席郁亮近期的一番話值得深思。他在剛過去的萬科南方區域9月月度例會上提到,在社會出現「全方位轉折」的背景下,所有行業無倖免,內地房地產行業的轉折點亦已經到來。在此情況下,萬科要把「活下去」作為基本要求,亦是最終目標。

  郁亮指「6300億元的回款目標是所有業務的起點、基礎和保障,如果6300億元回款目標沒有達成,我們所有的業務都可以停,因為這說明我們沒有任何資格和能力做下去。」萬科作為行業龍頭尚且對未來內地樓市有較悲觀看法,行業未來發展情況,值得大家加倍留意及關注。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持有騰訊股份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