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印度提高进口关税以支撑本币

2018-09-28
来源:FT中文网

    该国因此成为最新一个采取保护主义措施的国家。此举引发了对印度总理莫迪作为经济自由主义者角色的质疑。

       英国《金融时报》 基兰•斯泰西 新德里 , 艾米•卡兹明 孟买报道 , 西蒙•芒迪

  印度提高了十几类产品的进口关税,成为最新一个采取保护主义措施的国家。当前影响某些新兴经济体的问题的冲击波传遍全球。

  为了支撑不断贬值的卢比,新德里周四提高了19个类别产品的进口关税,包括宝石、塑料、家用电器和航空燃油。今年以来卢比对美元汇率下跌约13%,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在阿根廷和土耳其爆发金融问题之后,投资者将资金从新兴市场转移出去。

  分析师们预测,印度此举将赢得一些喘息机会,但他们警告称,这可能会削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作为经济现代化者的声誉。

  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比斯瓦吉特•达尔(Biswajit Dhar)表示,“从上个10年中期开始,印度表现得对贸易自由化非常积极——开始与世界各国谈判并签署新的贸易协定。但提高关税引发了对纳伦德拉•莫迪作为经济自由主义者角色的质疑。”

  在过去一年里,新德里已提高了一系列产品的进口关税,包括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和手机。

  一系列国家采取保护主义措施以试图支撑其货币和国内制造业,印度是最新一例。外汇储备只够支付两个月进口的巴基斯坦,上周提高了5000种不同物品的进口关税,而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正在日益升级。

  新德里方面做出这一决定之前,印度今年4月至6月经常账户赤字扩大至158亿美元(相当于GDP的2.4%),高于2018年头三个月的130亿美元。

  译者/裴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