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二季度證券投資淨流入創季度新高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外匯局28日公布數據顯示,2018年二季度,中國經常賬戶順差340億元人民幣,資本和金融賬戶順差382億元,其中,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順差1911億元,儲備資產增加1526億元。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表示,2018年二季度,中國經常賬戶和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呈現「雙順差」,儲備資產增加,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值得注意的是,證券投資淨流入610億美元,創季度歷史新高。其中,對外證券投資淨流出43億美元,來華證券投資淨流入652億美元。

  當天,外匯局還公布數據顯示,2018年6月末,中國對外金融資產70377億美元,對外負債52975億美元,對外淨資產17402億美元。

  對此,上述新聞發言人表示,2018年6月末,中國整體國際投資頭寸狀況保持穩健,對外淨資產較3月末增長10.7%,儲備資產規模仍位列全球第一。主要呈現兩方面特點,一是對外金融資產增加,達到歷史新高,二是對外負債有所減少。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