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府今早举行国庆升旗礼和酒会 林郑:勿忘「一国两制」初心

2018-10-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升旗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特区政府今日早上八时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人出席。

  在升旗禮上,隨著國歌響起,警察儀仗隊升起國旗及區旗,各紀律部隊成員在場敬禮,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維港上空飛過,展示國旗及區旗,消防船在維港海面射水敬禮。

  升旗儀式現場設有一個可容納約1000人的公眾觀禮區,讓市民到場觀看升旗禮。未够七时已有数十名市民排队准备观看仪式,他们手持国旗及区旗等候。有家长表示,专程带小朋友到场感受气氛,希望让他们更了解中国历史;亦有趁十一黄金周到港旅游的山东游客表示,过往都是在内地观看升旗仪式,但今次是第一次在港观看,感到期待和兴奋,认为气氛等各方面都与内地不同,可视为新的体验。

公眾參觀升旗儀式。

  港府举行国庆酒会 林郑:勿忘「一国两制」初心

  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樓大會堂舉行國慶酒會。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在国家开放改革中是贡献者,亦是受惠者,她促请大家勿忘「一国两制」的初心。

  她提到,在改革开放初期,大批港商北上投资,协助内地连接世界市场,40年来,香港一直以自已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共同发展共繁荣。

林郑月娥致辞

  林郑指出,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加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日前正式通车,令今年国庆更添意义。她指出,香港要抓紧「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的契机,在中央的支持下更好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谋划未来。她说在过去1年,她深深感受到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当中包括推出多项便利港人的措施。

  林郑还引述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提到「一国」与「两制」的关系,「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她指习近平主席去年强调,在香港前途问题谈判时,国家已表明主权问题不容讨论,香港回归后更要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树立「一国」意识,正确处理国家及特区政府关系。她希望大家勿忘「一国两制」的初心,牢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和国家同发展,共繁荣,迎来更美好未来。

主礼嘉宾敬酒

  出席酒会的嘉宾约有4000人,包括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使节、政府官员、本地社团领袖,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晚上7时,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筹备委员会将于红磡香港体育馆举行国庆文艺晚会。此外,国庆烟花汇演晚上9时在维多利亚港举行,历时约23分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