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山竹」致逾4.6萬宗樹木倒塌 黃偉綸:會補種更防風樹木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指「山竹」襲港後,至今共有46000多宗樹木倒塌個案,政府各部門會積極安排補種失去的樹木。

  黃偉綸(右)昨日到石澳幫手清理塌樹和雜物。新聞處

  黃偉綸在網上撰文稱,與去年的超強颱風「天鴿」相比,「山竹」造成的破壞更為嚴重,暴風足以使樹木拔起,過往數十年在市區內外生長的大小樹木也受到影響。

  樹木管理辦事處總監高韻儀表示,在「植樹有方因地制宜」的大前提下,主張種植更多原生品種,不單有助提高生物多樣性,原生品種本身已適應本地氣候環境,較外來品種有更強的防風能力。

  黃偉倫早前到堅尼地城海旁探望義工。新聞處

  颱風過後,政府各部門竭力善後,清理塌樹,移走折斷的樹幹、枝幹,更有公司和團體組織義工隊,提供協助。黃偉綸又透露早前到西區堅尼地城海旁,探訪參與清理工作的義工,感謝他們撥出時間為社會出一分力。

  黃偉綸(中)與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昨日到石澳清理塌樹。新聞處

  政府在70年代種植了大量台灣相思,以增加植被,防止水土流失。但台灣相思的平均壽命為50多年,這批樹木已漸步入老年期。

  發展局副秘書長林錦平表示,路政署已開展試點計畫,以多種原生及歸化植物品種,更替公路斜坡上老化及結構狀況欠佳的台灣相思,在保障公眾安全的同時,也達到豐富生物多樣性和改善植物應對環境變化的能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