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张建宗赞国家多方面成就辉煌:身为中国人非常自豪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张建宗 资料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耗资逾844亿元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上周日终於通车,政务司长张建宗今日发表网志表示,高铁通车标志着香港昂然迈进「高铁时代」新征程,他又说国家在多方面取得辉煌成就,「我们身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张建宗在网志中指出,明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的大日子」,适逢国家推行改革开放政策40周年,意义重大,「在这个高兴的大日子,我衷心祝愿祖国富强昌盛,国泰民安,香港繁荣稳定」。

  他表示,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中从不缺位,既是贡献者,亦是受惠者,香港企业是首批到内地发展的投资者,以资金、技术、经验及人才,支援改革开放,香港同时亦受惠於国家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

  张建宗说,香港已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三项加强香港与内地连系的重大基建先後开通,其中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经通车,港珠澳大桥及莲塘/香园围口岸亦将会陆续启用,为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以至一带一路的发展奠下基础,亦为香港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谈及高铁,张建宗形容高铁香港段通车「标志着香港昂然迈进『高铁时代』的新征程」,将香港连接至内地各大城市,进一步增强协同效应,创造「无限发展机遇」。他又说,过去40年国家发展一日千里,在国际政治、经济、科技等领域有举足轻重地位,称「国家在多方面取得辉煌成就,我们身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张建宗最後强调:「我们需要不断壮大实力,力求进步,与时俱进,才能稳坐国家发展的『快车』,全速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