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慶前睇改革开放40年圖片展好有意義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

從杭州來港工作的金融業人士苑先生和兒子仔細觀看圖片展。記者黃兆琦攝

  昨日的九龍公園廣場天朗氣清,本報主辦的「走進新時代 共築中國夢——改革開放40年圖片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遊客前來觀展,當中不乏華僑和外籍人士。他們不約而同地表示,在國慶前夕觀賞圖片展十分有意義,祝願國家繁榮富強,相信香港亦會隨國家發展越來越繁榮穩定。

  「視覺衝擊非常大」

  從杭州來港3年的金融業界人士苑先生說,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圖片展消息後,昨午專程帶同5歲半的兒子前來觀展。

  「視覺衝擊非常大!主題非常鮮明!選取的照片與改革發展聯繫緊密。比如,一般展會用西湖來代表杭州,但這個圖片展卻選了千島湖華聯進賢灣國際度假區、濱江區CBD的文化藝術星光大道綜合體、錢江新城CBD的UDC時代商務綜合體,這些地方我都去過很多次,與改革開放主題高度配合。」他建議,圖片展結束後,主辦機構可考慮精選一部分照片舉辦網上展覽,讓活動傳播力和影響力更廣更深。

  來自廣州的銷售員李先生與女友一同來港旅遊,昨天特地參觀圖片展。他說:「圖片展很有意義,可以幫助年輕人了解歷史。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內地與香港的交通更加便利,相信互動會越來越多。」

  華僑網上分享全部圖片

法國華僑傅金球說,要把展覽的精彩照片拍下來放網上與朋友分享。  記者 黃兆琦攝

  令記者意外的是,法國華僑傅金球先生已將整個圖片展搬到社交媒體上。他說:「我在柬埔寨出生長大,移居法國住了超過40年,近年來到香港。我非常熱愛祖國,從報章上知道這個圖片展便特意前來。我在臉書上有大量華僑和不同國籍朋友,我要把展覽的精彩照片全部拍下來放到網上與朋友分享,讓他們一同認識我的祖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輝煌成就。」

  在港相聚的瑞典華僑潘先生和美國華僑李先生,得知九龍公園有「改革開放40年圖片展」,便迫不及待前來參觀。健談的潘先生說,高鐵香港段通車後相約舊同學在港見面,兩人會一起乘搭高鐵去內地。他還說,「內地現在真係好好,個個都能出國旅遊,外國周圍都?內地客。」李先生則說:「希望中國繁榮發展,一年比一好。」

  居港逾20年的尼泊爾裔港人Gurung Bal Krishna昨天也來睇展。他說,看不懂中文並不影響從圖片理解整個中國的進步和發展。圖片展值得細看,但如果有英文說明可能會讓非華裔人士更了解細節。香港商報記者 黃兆琦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