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基建「三通」為港發展奠下良好基礎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建宗在網誌上載一張與高鐵「動感號」的照片。圖:新聞處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以「邁進新時代,展開新征程」為題發表網誌,表示明天是國家成立69周年的大日子,適逢今年是國家推行改革開放政策40周年,意義重大,他說,國家多年來,在多方面取得輝煌成就,對於「我們身為中國人感到非常自豪」,又指香港既是貢獻者,亦是受惠者。

  張建宗說,過去40年來,國家發展一日千里。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超過80萬億元人民幣,佔全球GDP 15%,在國際政治、經濟、科技等領域有舉足輕重地位。其中,香港與國家同步邁進,從不缺位,港商支援國家改革開放,而香港亦受惠於國家高速蓬勃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張建宗又在網誌上載一張與高鐵「動感號」的照片,表示上星期他參與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儀式,見證歷史時刻。他說,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香港已進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三項加強香港與內地連繫的重大基建項目會先後開通,包括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已經通車、港珠澳大橋和蓮塘/香園圍口岸亦將會陸續啟用。

  展望未來,張建宗表示,「三通」為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以至「一帶一路」的發展奠下良好基礎,亦為香港創造更多有利條件。他鼓勵香港社會要要不斷壯大實力,力求進步,穩坐國家發展的「快車」,全速向前邁進。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