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港府舉行國慶酒會 林鄭:勿忘「一國兩制」初心

2018-10-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特區政府今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樓大會堂舉行國慶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在國家開放改革中是貢獻者,亦是受惠者,她促請大家勿忘「一國兩制」的初心。

  她提到,在改革開放初期,大批港商北上投資,協助內地連接世界市場,40年來,香港一直以自已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共同发展共繁榮。

  林鄭指出,今年適逢改革開放40周年,加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日前正式通車,令今年國慶更添意義。她指出,香港要抓緊「一带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带來的的契機,在中央的支持下更好的融入國家发展大局,謀劃未來。她說在過去1年,她深深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支持,當中包括推出多項便利港人的措施。

  林鄭還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提到「一國」與「兩制」的關系,「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一國是本,本固才能枝榮」。她指習近平主席去年強調,在香港前途問題談判時,國家已表明主權問題不容討論,香港回歸後更要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統一,樹立「一國」意識,正確處理國家及特區政府關系。她希望大家勿忘「一國兩制」的初心,牢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和國家同发展,共繁榮,迎來更美好未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