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慶文藝晚會樂韻悠揚 冠蓋雲集 氣氛熱烈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報

  昨晚國慶文藝晚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左五)及梁振英(右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左三)、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右三)、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左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左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出席並合照。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為祝賀國慶,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籌備委會隆重舉辦「國慶文藝晚會」,文藝晚會於10月1日國慶日晚上假香港體育館舉行,出席嘉賓包括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席團主席梁振英、譚耀宗;主團團顧問張建宗、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

  昨晚7時許,「國慶文藝晚會」在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宣布下正式開始,並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儀仗隊及軍樂隊帶領高奏國歌,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發表了致辭。

  國慶文藝晚會表演精彩,令觀眾印象難忘。

  改革開放提升國力

  董建華在開場講話中表示,在習主席領導下,中國政府繼續大力推動改革開放、反腐倡廉、精準扶貧、生態保護、強軍興軍,令綜合國力持續上升,今年香港也是好事連連,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不斷推進,卓有成效。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對香港也有特別重大的意義。隨着國家的發展進入新階段,香港也必將找到自己的新定位,煥發新的活力。

晚會表演的中樂繞樑三日賞心悅目。

  迎接盛世作主題

  今年的「國慶文藝晚會」以「迎接盛世」為主題,透過一系列精彩及多元化的表演節目與市民歡賀國慶,包括8項匯聚音樂、舞蹈、武術、歌唱形式的文藝表演:「樂韻悠揚」、「嶺南古今」、「北樂鏗鏘」、「舞動輝煌」、「閃耀未來」、「文明之師」、「歡頌盛世」及「共同家園」,演出幕幕精彩,令人目不暇給。

  歌唱及音樂表演嘉賓方面,不但有著名歌手陳潔靈、孫耀威、閻奕格坐鎮,亦邀請了著名南音演唱者李玉華、二胡樂手陳璧沁,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軍樂隊、香港青年中樂團等。香港文化舞劇團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文工團則分別表演精彩的舞蹈和武術表演。晚會司儀由陳百祥和陳貝兒擔任。

  晚會正式開始後,第一項表演項目「樂韻悠揚」,先由歌手閻奕格打頭陣,聯同香港青年中樂團為觀眾帶來歌曲《For your Eyes Only》及《奮門》,悅耳的歌聲及澎湃的中西伴奏瞬間令現場觀眾投入氣氛,為晚會演出揭開序幕。其後,著名南音演唱者李玉華率領一眾樂手在「嶺南古今」為觀眾帶來了中國南方的古典優美旋律,演唱出歌聲繞樑的《羊城八景之蘿崗香雪》,隨後一系列表演均令在場人士如癡如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