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首迎黃金周旅客 西九站運作暢順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报

 

  港鐵主席馬時亨(左二)昨到西九龍站巡視。記者 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十一」國慶黃金周假期於昨日開始,高鐵香港段通車後迎來首個國慶長假,有不少內地旅客選擇乘搭高鐵來港。港鐵主席馬時亨昨到西九龍站巡視表示,國慶假期首日,車站運作暢順,預計全日有80班列車,客流量達6萬人次。

  高鐵香港段首次應付國慶黃金周,西九龍站抵港大堂通道昨加放鐵馬,分開抵港及接車人士。早上抵港的大部分是自由行旅客,有指自助過關用5至10分鐘便完成。

  馬時亨:習慣運作後客將漸增

  對於出入境旅客人次,未達政府預計日均8萬人次的目標,馬時亨向傳媒稱,不能以短時間的數字衡量,認為隨有愈來愈多市民及旅客,習慣高鐵站運作及「一地兩檢」,相信使用高鐵的人數會逐漸增加。他表示,高鐵開通8日,首要是確保行車暢順,給旅客舒適感覺,而近日售票處排長龍情況亦已改善。

  馬時亨說:「早上車站運作暢順,1日是高鐵開通8日後第一個高峰期,全日有80班列車,預計全日有6萬人次乘坐高鐵南行來港,與預期估計相若。」他又表示,「客源是要慢慢積累,所以並不擔心,反而擔心未來7至10年後,西九龍站太細及車軌不足。」他強調,絕對不擔心客源。

  西九龍站昨國慶日迎來大批內地旅客。 記者 崔俊良攝

  來自佛山的王先生與家庭成員共15人來港度國慶假。王先生表示,由廣州南站到香港西九站僅用了40餘分鐘,列車車廂寬敞舒適,認為香港段高鐵開通後,方便了短途旅遊。他表示,會去觀看國慶煙花匯演,和帶小朋友到迪士尼樂園遊玩。

  來自安徽的吳先生和太太在深圳遊玩後坐高鐵來港。吳先生表示,一方面希望試坐剛通車的香港高鐵,另一方面亦想節省更多時間。吳太太則表示,自己不喜歡坐飛機,坐高鐵不用提早逾一小時到機場,到達後亦不用花時間等行李,感到很方便。

  計劃於西九回程返福建的陳小姐表示,高鐵方便快捷,最重要是免除了過關時間。她說,「以往遇上人多過關,甚至會有頭暈的感覺。」持台灣護照的鍾小姐則指出,持台灣護照不能在自助售票機購票,反觀在內地則可以使用,認為香港在這方面可以改善。

  國家移民管理局估計,在國慶黃金周期間,每日平均7萬人次坐高鐵進出香港。本港入境事務處早前公布,高鐵西九龍站9月30日出入境人次為53293,其中入境人次33294,出境則有19999,較9月29日的4.8萬人次為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