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AG600首試水上高速滑行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报

 

  「鯤龍」AG600首次水上高滑試驗瞬間。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上午,中國自主研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在湖北荊門漳河機場完成了首次水上高速滑行試驗,飛機操控穩定,各系統工作正常,這意味着這一國產水陸兩棲大飛機距離水上正式首飛又近了一步。接下來AG600飛機還將繼續開展高速滑行試驗及其它相關試驗試飛任務。此次AG600水上高速滑行任務主要進行高速水面直線滑行,重點檢查不同襟翼構型下的飛機水上高速滑行姿態保持穩定性、姿態變化控制特性、噴濺特性等性能。

  為水上首飛奠定基礎

  AG600是中國首次按照中國民航適航規章要求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飛機,是國家應急救援體系建設急需的重大航空裝備,也是世界上新研的最大噸位水陸兩棲飛機。AG600於2017年12月24日在珠海成功實現陸上首飛,2018年8月26日轉場湖北荊門漳河機場,全面進入水上試驗、試飛階段。此次順利通過水上首飛技術質量評審,標誌着AG600向水上首飛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海上救援能力強

  微信公眾號「航空工業」消息指,該飛機具有載重量大、航程遠、續航時間長的特點。能在陸地或水面上起降,可在水源與火場之間多次往返投水滅火,森林滅火、特種滅火效率高,20秒內可一次汲水12噸,單次投水救火面積可達4000餘平方米。同時,該飛機海上救援能力強,可快速響應、快速到達,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實施救援行動,起降抗浪能力不低於2米,可一次救助50名海上遇險人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