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陈水扁要为儿子站台 妄称不知“红线”在哪

2018-10-08
来源:海外网1

 

  陈水扁(左)去年公开替儿子陈致中(中)助选。(台媒图)

  海外网10月8日电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之子、高雄市前镇小港选区市议员候选人陈致中将于28日举行竞选总部成立晚会。尽管此前被台中监狱告知“若为人站台就意味着要被抓回去”,目前正处保外就医的陈水扁却仍决定为儿子公开站台,甚至狂妄自称“不知司法红线在哪里”。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近日大肆参与政治活动,不仅担任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的竞选顾问,还跑到彰化与岛内极端“独派”勾搭连环,7日更在个人社交平台“新勇哥物语”上预告,将会为儿子陈致中公开站台。

  此前不久,台湾法务部门负责人蔡清祥接受“蓝委”质询时表示,陈水扁“应该知道红线在哪里”,对此,陈水扁7日在脸书上打脸蔡清祥,并狂妄自称“红线画在哪里?阿扁也不知道!”

  陈水扁透露,10月5日上午11点,台中监狱的人告知他,如果要参加10月10日庆典或者10月28日陈致中竞选总部成立大会,则“意味着他要被抓回去”。不过他7日仍在脸书上表示,10月28日陈致中竞选总部成立晚会,“阿扁决定为致中站台,已有被抓回去的最坏打算”,甚至强调“抓一个阿扁,将有更多的阿扁站出来”。

  对此,台中监狱副典狱长李进国强调,台中监狱日前有“提醒”陈水扁要遵守保外就医相关规定,若要参加相关活动必须提出申请,经过核准后才能参加,不得违反规定。至于陈水扁若提出申请是否会准许,李进国表示,因台中监狱尚未收到陈水扁方面申请,目前无从评估。

  据了解,陈水扁目前仍在贪腐案刑期当中,虽然因身体原因被保外就医,但他近日多次在公开场合谈论政治。9月初,他就曾接受日本媒体产经新闻“专访”,声称台湾应该发动“公投”对抗大陆。

  对于陈水扁频频“踩红线”的举动,岛内一片骂声。有人称,陈水扁是个犯人,被判终身监禁时被要求不得公开发表言论和参与政治活动,并质疑“台湾法律审判说了是不算数的吗?”还有人表示,陈水扁应该被抓回监狱,“只有回笼吃牢饭,台湾才会有一线生机”。

  而针对陈水扁的“台独”言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日前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历史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也绝不容许改变。陈水扁其人在台上时因为一意孤行走“台独”邪路,最终落得身败名裂,被迫坦诚“‘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现在却又鼓动民进党当局“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真是荒谬可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