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盘中跌破6.93 7关面临考验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經歷了周末疊加國慶黃金周的9天休市期,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仍在下跌。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較前一交易日下調165個基點,報6.8957,「五連跌」後逼近6.9,創下自2017年5月以來新低。

  國慶黃金周期間,美元指數小幅走強,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6.9,昨日午後跌破6.93關口,日內跌逾400點;在岸人民幣對美元一度跌破6.92關口,較上日夜盤收盤跌約540點,官方收盤價報6.9135,較上日官方收盤價跌321點,較上日夜盤收盤跌450點,昨日晚間,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再跌破6.93關口,較上個交易日夜盤收盤跌超600點,續創8月15日來新低。

        9日一早,离岸人民币汇率仍徘徊在6.93关口附近。

  人行公告稱,當日開展800億元中央國庫現金管理商業銀行定期存款操作,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適中水平,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當日有1000億逆回購到期。

  專家:已接近貶值下限

  嘉盛集團亞洲首席技術策略師凱文表示,人民幣的走勢要看美元對主要貨幣的走勢,包括對歐元、英鎊、澳元等,因為今年以來,人民幣的走勢跟美元對其他主要貨幣的走勢非常相似,且在人民幣國際化的趨勢下,應當把人民幣當做全球主要貨幣來進行追蹤。

  華泰證券研究所首席宏觀分析師李超認為,人民幣匯率伴隨美元指數上行仍有貶值壓力,但貶值空間有限。目前,中國官方外匯儲備連續兩個月負增長,人行未來使用跨境資本管理工具的空間依然較大,因此匯率離貶值下限已較近。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