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防關島遭襲 美B-2轰炸机常態部署夏威夷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

 

  B-2轰炸机在夏威夷基地进行训练(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空軍宣布近日完成B-2隱形戰略轟炸機在夏威夷的首次常態化部署,並與F-22展開聯合戰術演練,以備在關島空軍基地受到攻擊時,能以夏威夷基地對敵進行反擊。

  美國之音網站昨日援引美軍印太司令部稱,B-2隱身戰略轟炸機已完成在夏威夷的首次常態化部署。美軍4日發表的一份新聞稿說,8月15日到9月27日,美國空軍3架B-2轟炸機與約200名空軍人員首次部署到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支持美國戰略司令部的任務編組和訓練。

  報道提到,B-2與F-22都具備隱形能力,可成為轟炸與護航的完美搭檔。F-22還能為B-2提供戰場信息與導引,相關聯合訓練有助提高飛行員之間的合作協調能力。

  韓稱金正恩或晤俄中日領導人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周日發表聲明說,國務卿蓬佩奧訪朝期間,朝方提出邀請核查人員前往已廢棄的豐溪里核試驗場確認其廢棄過程是不可逆的。

  蓬佩奧表示,金正恩在與其會談時同意調查員到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核查。

  此外,韓聯社昨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時表示,蓬佩奧周日訪朝為舉行第二次朝美峰會創造氛圍和條件,金正恩可能將分別與俄羅斯、中國和日本領導人舉行會談,由此可見環繞朝鮮半島的新秩序正逐步建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