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研发射程1800公里大炮 美军全面升级装备剑指中俄

2018-10-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M109A6“帕拉丁”155毫米榴弹炮的炮弹。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7日报道称,经历了20年平叛反暴作战之后,美国陆军正加大对曾经的地面力量支柱——炮兵的投资力度。此举是五角大楼对近乎势均力敌的对手——俄罗斯与中国——的战略聚焦措施之一。

  战略远程火炮

  陆军官员说,美国陆军协会年会近日召开,适值美国地面部队正在进行多方位努力,包括升级装甲全履带式M109A6“帕拉丁”155毫米榴弹炮,以及研发射程达1000海里(约合1852公里——本网注)的“战略远程炮”。

  国会最近批准了2019年五角大楼开支拨款计划,包括增加2000万美元用于研发增程榴弹炮,另加6700万美元用于加强增程火炮系统的致命性。

  根据陆军发布的消息,陆军最近利用一种叫做XM1113的火箭助推炮弹,将M777榴弹炮的射程增加了一倍,使之距离实现原型远程火炮能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报道称,增程火炮原型计划将由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训练和教育司令部推出机动性研究和正式分析报告。

  陆军上校约翰·拉弗蒂说:“当下,我们正以增程火炮计划、推进器和XM1113炮弹实现70公里的射程目标。”拉弗蒂说,未来6周即将开始这项行动,首枚原型炮弹将在一年内推出。

  接下来,拉弗蒂说该团队将探讨自动装载技术,实现“增程火炮”内部机制“机器人化”,显然这是提高炮弹速度的一种办法。

  引进自动驾驶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8日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美国陆军给予了奥什科什防务公司一项49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给托盘化装载系统车辆装上自动技术,以便在驾驶员的位置上应用机器人技术。

  奥什科什公司无人系统高级首席工程师约翰·贝克说:“它的驾驶方式实际上非常非常像人。无论是在线控方面还是在自动驾驶方面,运动控制算法都能以与人十分类似的方式驾驶这辆汽车。”

  报道称,奥什科什公司是负责为美国陆军的“机动领导/追随者计划”生产相互关联的装备包的3家公司之一,该计划旨在为现有的托盘化装载系统车辆增添若干套自动功能。奥什科什公司的装备是线控主动安全套件,它把驾驶控制设备与其他工具连接起来。自动驾驶功能来自机器人研究公司生产的一个套件,它为汽车增添的传感器和软件能告诉汽车做什么。

  报道称,今年夏天,奥什科什公司开始把上述系统整合到10辆卡车上。该公司还计划在2019年初把该系统再整合到60辆卡车上,以便在2020年向政府进行作战任务展示。

  新型单兵武器

  另据美国《陆军时报》网站10月6日报道,陆军已选择6.8毫米口径的子弹作为其新的常规弹药,用于下一代班用自动武器和替代M4的新枪支。

  政府网站fbo.gov发布通知称,会有3家公司有机会提交其新型单兵步枪设计——填装6.8毫米口径子弹的下一代班用武器(NGSW)。研发人员也准备在下一代班用自动步枪(NGSAR)项目中使用同规格的弹药。

  单兵作战系统执行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波茨准将日前表示,这一新做法是两种武器按同一思路研发,使用同样的弹药,这样设计师就可以找到最适合两种武器的弹药,就像现在的M4和班用自动武器都发射5.56毫米口径子弹一样。

  报道称,新通知将意味着所选的3家公司需同时提交6.8毫米口径的步枪和机枪,以用于测试以及签订合同。

  报道称,消息发布后,预计会有一个27个月的研发期,这意味着最早可能会从2021年开始生产。

  报道称,生产一旦开始,在获得授权后的半年内,这些公司每月需至少制造200件武器。它们需在3年内提升到每月制造2000件武器,这样才能在10年时间里完成总共25万件武器的订单,既有NGSW-R也有NGSAR。

  报道称,在未来两年多的时间里,这些公司将必须提供50件NGSW-R武器和85万发子弹、零部件以及试验枪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