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国庆假期 花都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2018-10-10
来源:

  

  2018年国庆假期,花都旅游市场迎来了秋日的大丰收。10月1—7日,花都区共接待游客约165.15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约5.19亿元。据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引发出游热情高涨,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花都区旅游接待人次和经营收入均呈现出平稳上升的趋势,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39%和9.61%。

  区内景区展演活动带旺旅游市场

  国庆期间,自驾游、自助游、休闲游、节庆游、近郊游等成为国庆的“重头戏”。为增添节日的气氛,丰富旅游供给,让市民和游客渡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假期,花都区各景区(点)组织推出一系列独具特色、异彩纷呈的节庆活动。香草世界举行篝火晚会、热情桑巴舞、热闹竹竿舞、火把舞,以及各种趣味小游戏,在这良辰美景中,篝火晚会点燃大家的激情,男男女女,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其乐无穷。九龙湖景区也推出各种活动,如玩转抖音嗨翻天、小镇趣味摊位街、梦幻旋转木马、街头巡游表演、舞台表演、游戏互动等,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的参与。

  为庆祝“祖国69岁华诞”,洪秀全纪念馆精心策划了“天王故里七天乐”系列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让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七天共接待游客1.3万人次。国庆七天,广州民俗博物馆除了举行“精彩华诞·民俗欢庆”暨第三期周末手工坊活动,还在广场举办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览,活动丰富,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七天共接待游客万余人次。

  此外,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生态学会人文生态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生态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北回归线生态旅游发展公司联合在晨采庄园举办“太阳华丽转身的地方——北回归线19国风情展”,以展板的形式,为读者展示这些国家的风情,并介绍了花都的北回归线生态文化,以及北回归线上的生态特色旅游项目,展出北回归线国家的部分邮票精品,以便读者从多个角度领略北回归线的独特风情。

  国庆期间我区旅游业总收入超5亿元

  花都自然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太平天国革命领袖洪秀全的故乡,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国庆期间花都准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迎接国内外宾客的到来。

  据区商务局统计,国庆期间,花都区共接待游客约165.15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约5.19亿元。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人数:561191.2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9.25%;营业收入3376.05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1.46%;门票收入438.3万元,同比增加18.7%。

  花都区19家星级饭店住宿设施接待人数同比上升23.9%;旅业收入863.1万元,同比上升19.02%;平均开房率47.62%,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25个百分点。

  旅行社(8家本地分社、3家外地驻穗分社、58个服务网点)接待人数1634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54%;营业收入1282.57万元,同比上升10.36%。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自驾游、休闲游已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方式。国内游、周边游成黄金周旅游市场亮点,也成为旅行社创收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讯员 花宣 黄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