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韩国拟解除对朝制裁?特朗普:未经美国同意韩国不会行动

2018-10-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韩联社)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明,只要他不批准,韩国就不会解除对朝鲜的任何制裁。此前,首尔表示正在评估放宽对平壤部分惩罚措施的可能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1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10月10日在椭圆形办公室被问及有关首尔的计划时说:“是这样,他们不会在未经我们批准的情况下这样做……我们不批准,他们什么都不会做。”

  报道称,韩国外长康京和10月10日对议员表示,外交部正在与其他有关部门协商是否解除2010年3月韩国海军舰船天安号沉没后对朝鲜实施的制裁。韩国自2010年5月24日开始,禁止韩国人前往朝鲜、与朝方进行交易,并暂停了对朝鲜的援助。

  不过,韩国外交部后来发表声明说,康京和的表态并不意味着韩方正对此进行“全面”评估。

  另据韩联社10月11日报道,韩国外长康京和10月10日表示,外交部在讨论是否需解除“5·24”对朝制裁以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韩朝军事协议有过诸多提问,这引发巨大反响。

  报道称,康京和10月10日在国会对外交部的国政监查上作答时表示,外交部在同有关部门讨论是否需解除“5·24”对朝制裁。虽然在后来的答辩中,她改口称并不是政府层面的正式讨论,但仍不足以“灭火”。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火上浇油”,他对记者表示,未经美国同意,韩国不会付诸行动。

  报道称,“5·24”对朝制裁是韩国政府在“天安舰事件”后发布的措施,禁止与朝鲜进行人员往来和贸易。据悉,在现阶段,韩国政府并不计划解除该措施。韩国政府人士认为,康京和的发言虽有不当,但不至于引发韩美矛盾。特朗普的发言虽有可能激发韩国国内的反美情绪,但也可被认为是特朗普特有的表达风格,本意是为表明韩美在履行对朝制裁方面在进行良好沟通与合作。

  报道还称,另外,康京和在国政监查上透露,蓬佩奥就韩朝军事协议没有得到具体汇报,向自己做出很多提问。这一发言也被指是在给韩美关系添堵。

  报道指出,在第三次“文金会”前一天的9月17日,康京和与蓬佩奥通电话40分钟,9月18日再度通话。而蓬佩奥在看过韩朝首脑会谈协议草案后就军事协议问及很多细节,被认为是在表达不满。韩方解释称美方报告程序不太顺畅,现在已经解除误会。据悉,鉴于落实韩朝军事协议需得到联合国军司令部的配合,韩方已及时通知联合国军司令部需讨论的事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