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高小女生下學年起免費打子宮頸癌疫苗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兒童免疫接種計劃下學年起為合資格的適齡小學女學童提供子宮頸癌疫苗接種,以預防子宮頸癌。

  當局建議,女學童接種共兩劑子宮頸癌疫苗,衛生署轄下小組會到學校為小學五年級女童接種第一劑疫苗,第二劑則於次學年女童升讀六年級時接種。

  計劃採用九價子宮頸癌疫苗

  計劃採用九價子宮頸癌疫苗,該疫苗涵蓋大部分在本地引致子宮頸癌的人類乳頭瘤病毒基因型,預期可就約九成子宮頸癌提供保護。

  2015年,子宮頸癌在香港婦女常見癌症排第七位,錄得500宗新症,佔女性癌症新症3.3%。翌年,子宮頸癌列婦女最常見致命癌症第九位,死亡個案151宗,佔女性癌症死亡人數2.6%。

  更多科學證據顯示,注射子宮頸癌疫苗能安全並有效預防感染疫苗包含的人類乳頭瘤病毒基因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將子宮頸癌疫苗納入國民防疫注射計劃,以預防子宮頸癌和其他人類乳頭瘤病毒引致的疾病,並作為全面及協調策略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