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中國連續4周停購美大豆 內地汽車銷量連續3月下滑

2018-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中美貿易戰僵局未解,身為全球最大黃豆購買國的中國,已經連續第4周取消美國大豆進口。
 
  美國農業部最新的資料顯示,10月4日當周,中國買方取消18.8萬噸美國大豆採購,取消數量是6月以來新高。
 
  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25%報復性關稅,等於禁止美國大豆輸入,即便南美大豆價格上漲,中國仍增加向巴西等美國競爭對手買大豆。美國本季出口到中國的大豆,已從去年同期的330萬噸,跌至目前的6.7萬噸。
 
  內地汽車銷量連續3月下滑
 
  在經濟增速放緩和日益加劇的中美貿易戰背景下,內地消費者需求受影響,汽車銷量連續第3個月下滑。
 
  數據顯示,9月份面向經銷商的乘用車銷量年減12%至206萬輛。基於這一數字,今年前9個月銷量年增幅度僅剩下0.6%。中汽協認為,今年第4季銷量年增數字仍將充滿挑戰。全年銷量若較去年下滑,將成為至少20年來的第一次。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