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證監與投資者座談 劉士余稱春天不遠了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證監官網昨日消息稱,主席劉士余到中信建投證券公司北京東直門南大街營業部調研,召開投資者座談會,聽取投資者對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穩定的意見建議。有媒體報道稱,劉士余表示部分意見可以吸收到政策中去。他還稱,春天已經不遠了。

  有機結合從嚴監管

  與會的私募基金和個人投資者代表共15人。大家從多個角度分析了今年以來A股市場下行幅度與壓力偏大的基本原因,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以深化改革、擴大對內對外開放為主線來提振市場信心。建議提升股市戰略地位,深化國企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提高上市公司質量,完善包括交易制度在內的基礎性制度,減稅讓利支持私募基金發展,引導長期投資行為,培育機構投資者,推動長期資金入市,宏觀管理和監管部門及市場投資者均應強化逆周期意識,促進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劉士余表示,中證監歷來高度重視來自市場一線的聲音,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對於豐富完善資本市場深化改革開放一攬子方案很有價值。中證監將持續推進資本市場深化改革、全面開放,成熟一項,推出一項。真正把「六穩」要求落實到位,把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的各項措施、依法全面從嚴的監管措施同穩信心、提振信心有機結合。從制度和工具等多方面加強創新,有效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中國股市有上億中小投資者,這是中國特色。中證監將始終肩負起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的使命,努力營造公開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資本市場生態。

  對於劉士余的表態,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表示,「這無疑是重大利好,有助於提升投資者信心。」李大霄進而指出,劉士余的表態是有一定基礎的,當下藍籌股的估值已經到位,經濟穩定,貨幣政策、財政政策穩健等都為市場反彈創造了條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