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恒指强力拉升,腾讯大涨7%市值重返2.7万亿港元

2018-10-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五早盘,香港股市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

  恒生指数高开0.5%,逆转昨日跌势。国企指数开盘涨0.93%,红筹指数跌0.21%。恒指盘中维持震荡,涨幅一度急速收窄逼近平盘,此后再度回升。

  当前,恒生指数涨超1.2%。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近1.5%。

  昨日恒指一度大跌4%,收盘跌3.54%跌近千点,创八个月最大跌幅,下破26000点创17个月最低。国企指数跌3.35%。红筹指数跌3.3%。逾500只港股创新低。

  半导体、软件、工业制品、金属、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电讯、汽车、银行等板块下跌。舜宇光学科技涨超6%,领涨蓝筹。

  腾讯控股高开3.8%,盘中涨7%,市值重返2.7万亿港元。此前公司连续23个交易日回购股票。该股昨日出现创纪录的连续第十日下跌,较1月峰值累计跌幅高达近40%,是2004年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市值缩水近2万亿港元,这在今年冠绝全球。

  今日小米集团高开0.5%,此后涨幅扩大至逾1.7%。

  内房股集体上扬。碧桂园一度涨超6%,融创中国涨超3.3%。中国恒大高开0.7%,此后涨幅扩大至超过3%。

  汽车股大幅反弹,耀莱集团涨12%;美东汽车涨10.3%;吉利汽车涨7.6%;比亚迪股份涨5.68%;中升控股涨4.74%;正通汽车、北京汽车、长城汽车均涨逾3%。

  不过,华晨中国复牌,开盘跌17%,此后跌幅迅速扩大至逾28%,创两年新低。该股昨日临时停牌。在上交所上市的金杯汽车高开逾2%,临近早盘收盘转为跌近5%。昨日德国宝马公告称,将以36亿欧元代价收购华晨宝马25%股权,将持股比例提升至75%。

  航空股上涨。中国南方航空涨2.18%;中国东方航空涨2.15%;中国国航涨1.98%。

  濠赌股上涨。美高梅中国涨2.07%;永利澳门涨1.63%;银河娱乐涨1.52%。

  赣锋锂业H股上市第二日大幅回升,盘中涨近12%,昨日该股开盘即破发,收盘跌超28%。

  隔夜美股连续第二日大跌。标普跌超2%,道指跌约2.13%,纳指跌1.25%,即将进入技术性回调区间。

  消息面

  今晨海关总署召开新闻发布会称,9月,中国从美国进口增长1.6%,对美国出口增长16.6%。

  昨晚《财经》报道称,已有权威人士和专家学者加紧调研,拟向监管层建言再次考虑设立万亿级股市平准基金,并进一步放宽保险资金和养老金的股市投资比例。但证券监管部门尚未正面回应此事。

  今日凌晨,在传出G20和美国汇率报告利好消息后,人民币大幅反弹。在岸人民币接连收复6.88和6.90两道关口,离岸盘中更是收复6.87到6.90四道关口。

  德国宝马昨日公告称,计划将其在华晨宝马中的股份比例从当前的50%提高到75%,与华晨宝马的合同期限在2028年到期之后将延长到2040年。这将使宝马集团成为中国放宽汽车行业外商来华投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受益者。

  宝马集团还计划对华增加30亿欧元投资,对现有生产设施和项目进行大规模改造。宝马与中国华晨正式启动华晨宝马的沈阳铁西新工厂项目,这也是宝马在中国开设的第三家工厂。未来三至五年,华晨宝马整车年产能将在目前52万辆基础上增至65万辆。中国将成为宝马新能源汽车的全球生产基地。

  随后,花旗将华晨中国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卖出,并将目标价大举下调73%。花旗认为,宝马增持合资公司股权的决定可能会影响华晨中国业绩。

  野村证券将华晨中国目标价下调约25%至12.80港元,维持看涨评级。野村称,除了特别股息外,扩张细节对于该股未来潜在上升空间至关重要。

  分析师观点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兼首席策略师洪灏日前认为,港股正处于熊市,向下趋势明显,美股一日未完成调整,港股都很难见底,再加上中美贸易问题,目前大市找不到上升理由。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港股目前受制于“三座大山”——美债利率走高、风险偏好恶化及全球经济基本面下行。美股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有补跌风险,历史上中港股都被殃及池鱼。相信至少要等待中美出现阶段性妥协才有改善的可能。

  广发证券认为中期内港股的风险因素尚未释放完毕,维持相对谨慎观点。

  上投摩根表示,市场恐慌情绪和悲观预期仍需要时间来消化,目前港股投资账户平均持仓已大幅下降,继续大幅杀跌动能有限。

  香港本地券商英皇证券认为,对四季度港股看法维持审慎,预计大市会呈大型上落格局,预期四季度港股市况将更为波动,股市欠缺炒作热点而导致场内资金活跃程度低,但部分估值溢价的龙头股或随市况调整,加上恒指未能突破50日线中线顶部区域,预计恒指震荡区间将在25000点至28500点之间。

  不过,长江证券认为“黎明将至”,一方面国内经济驱动力增强,或支撑港股市场逐步向好,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负面影响或弱化,市场情绪有望回升。此外,南下资金面明显改善,或较大程度对冲这一负面影响;此外,HIBOR已开始掉头回落。综合而言,料港股资金趋于收紧的态势有所缓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