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勵超:填海是長遠增加土地供應的趨勢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隆豫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上週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多個增加土地房屋供應的方法,包括填海造地的「明日大嶼」計劃、發展棕地等。地政總署前署長劉勵超表示,填海是長遠增加增加土地供應的趨勢;但認為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明日大嶼」計劃,是策略上「行錯一步棋」,招人不尊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進行的公眾諮詢的口實。

  劉勵超今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或棕地發展,並不如反對填海者想像般容易,因為牽涉安置在棕地上進行經濟活動的業者,但目前亦沒有地進行安置;他續指,政府雖然可以透過土地收回條例,收回私人用地作發展,但萬一需要打官司,政府敗訴,就如同定令「尚方寶劍」折斷。

  對於有反對意見認為,推行「明日大嶼」計劃是「倒錢落海」,及擔心人工島無法抵御極端天氣,劉勵超認為有關的反對理據流於表面,因為有關投資不是一次過投入,未來經濟環境若然變差,可以縮減規模;而牽涉的各專業人士,應多發表意見。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