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願景倡收粉嶺高球場部分用地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願景計劃早前對《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進行研究和檢討,結果於昨日公布,並提出3項針對私人體育會所的建議,當中包括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部分用地,興建公屋或居屋。報告又建議政府先考慮收回32公頃土地的局部發展方案,之後再研究100至120公頃的土地發展方案。

  指港府可先收回32公頃

  該研究分別抽取了4個私人體育會所作分析,包括粉嶺的香港高爾夫球場、紀利華木球會、菲律賓會、香港渣甸山居民協會。研究報告中建議,政府應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部分用地,興建公屋或居屋,倡政府先考慮收回32公頃土地作局部發展,之後再研究100至120公頃的土地發展方案。此外,契約的條款列明,政府有權收回土地而毋須賠償,政府亦應考慮是否仍以相關契約處理私人體育會的土地或是否為其續約等;其次則是建設當局修改契約部分條款,如要求私人體育會全面開放設施予公眾、繳交市價租金等。

  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另提到,社會對收回高爾夫球場意見兩極,而以他了解,政府目前是等小組年底提交最終報告,再作處理。他又認為,如最後報告反映民意大部分市民要求收回,而政府不收回,便要付出政治代價,在爭取支持其他發展土地方案時會遇上更大阻力。

  填海方案未與土地供應小組研究

  對於《施政報告》中提出填海1700公頃的「明日大嶼」方案,作為土地供應小組成員之一的曾鈺成坦言感到詫異,而在《施政報告》公布後,小組曾與政府代表會面,對方解釋是受《施政報告》保密期所限,所以未能將「明日大嶼」方案交給小組研究,假如政府可在更早前與小組商討,相信事情會更順暢。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