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促提供核武清單 金正恩拒絕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報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前左)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前右)举行高级别会谈。

  【香港商報网訊】據日本《讀賣新聞》昨日報道,金正恩7日在平壤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談時,拒絕提供核武清單,而是要求盡快簽署終戰宣言並解除對朝經濟制裁。

  蒙古國總統邀金正恩到訪

  報道稱,蓬佩奧在會談中希望朝鮮至少能提供部分核武清單,但金正恩表示,在雙方沒有信賴關係的情況下,就算提出清單,美國可能也不會相信。而且,美國可能會因此繼續讓朝鮮提供核武清單,一旦如此,就會變成雙方爭論議題。金正恩強調,朝鮮要採取非核化措施,美朝有必要先構建信賴關係;若能通過終戰宣言構建這一關係,非核化就能以不讓美國擔憂的速度前進。

  另據朝中社報道,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在10日給金正恩發去的慶祝兩國建交70周年賀電中,邀請金正恩訪問蒙古。今年6月金正恩與特朗普在新加坡實現歷史性會晤之前,蒙古國也曾是舉行特金會的候選地點。

  朝韓高級別會談達七共識

  另一方面,朝韓高級別會談昨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雙方在會談後發表了包括7項內容的聯合新聞公報。根據公報內容,雙方計劃於11月末或12月初舉行鐵路、公路對接和現代化項目開工儀式,將於10月下旬和11月初分別對東、西海岸鐵路進行實地考察。雙方還決定10月末舉行體育會談,磋商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並討論共同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會等國際體育賽事。另外,雙方將於11月在金剛山舉行紅十字會會談,討論啟動離散家屬會面所維修等工作。雙方同時商定將對朝鮮藝術團訪韓演出事宜進行磋商,將於10月舉行山林領域、衛生醫療領域等會談。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