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五二折買房 58人爭一單位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

大批市民趕在截止申請前遞交居屋申請表。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新一期居屋定價降至市價五二折後重啟申請,至昨晚7時截止,不少「上車族」趕緊在最後一日交表,位於樂富的客戶服務中心昨日由朝到晚都「人頭湧湧」。房委會表示,截至下午5時,已累計收到10.6萬份表格;連同今年3月首次申請收到的15.2萬份申請表,房委會累計收到25.8萬份表格,超額認購約57倍,即逾58人爭一個單位。申請仍未計算郵遞,預計日內會有詳細數字公布。

  房署發言人稱,截至昨日累計派出98000份申請表,當中37000份綠表和61000份白表。

  最平單位售價118萬最貴468萬

  今期推出的3個屋苑分別是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合共提供4431個單位。最便宜的東涌單位售價約118萬元,最貴的長沙灣單位約468萬元。攪珠日期定於今年11月,預計明年2月揀樓。

  有前往交表的市民說,目前與家人住在公屋,希望抽中單人居屋,有自己的私人空間;雖然抽中的機會渺茫,但今期居屋售價較易負擔。

  大學生若抽中向父母借首期

  有交表的大學生說,相信未來難以在私人市場買樓,期望抽中居屋能有一個穩定的居所;若抽中會先由父母支付首期,之後再還錢給父母。

  有為女兒交表的市民說,會協助女兒支付首期,又說現時樓價高,年輕人難以置業,認為居屋是助他們「上樓」的平台。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指出,今次居屋訂價下調後重新申請,反應熱烈是預期之內。新、舊申請達25.8萬,數字上已迫近公屋輪候冊的27萬。

  因此,他籲請當局在檢討公私營房屋比例時,應一併考慮現時每年僅8000個資助出售單位的「供應目標」是否也要調整,否則只會不斷製造大批的「失望者」。

  他又說,當出售資助房屋供求嚴重失衡時,當局亦應研究設立類似公屋的「輪候」機制,讓較有住屋需要的家庭,可以較容易安居置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