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香港樓價6連跌 回到6月時

2018-10-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美貿易戰、港銀加息、新盤群起貼市價搶客等不利因素充斥市場,樓市明顯轉勢,反映本港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85.25點,連跌6周,累積跌幅1.7%,回到今年6月時水平。

  CCL四大整體指數齊跌,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85.25點,按周跌0.14%,連跌2周共0.72%。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88.4點,按周跌0.10%,連跌2周共0.28%。CCL(大型單位)報180.43點,按周跌0.50%,連跌2周共2.32%。

  樓價走勢於高位回軟,不過,四大整體指數回軟幅度輕微。最近5周計,CCL、CCL Mass及CCL(大型單位)分別累跌1.7%、1.38%及2.53%;CCL(中小型單位)5周累跌1.54%。

  明確下跌信號本月下旬反映

  四區樓價方面,本周一升三跌。新界東CCL Mass報203.23點,按周跌0.23%,連跌六周共2.68%。新界西CCL Mass報169.44點,按周升0.38%,連跌八周後回升兩周,累升0.43%。樓價跌勢明顯由新界西蔓延到新界東,新界西樓價是否止跌回穩,仍有待觀察。

  此外,港九市區樓價齊跌2周。港島CCL Mass報191.41點,按周跌0.03%,連跌2周共0.16%。九龍CCL Mass報184.39點,按周跌0.41%,連跌2周共0.51%。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近期樓價走勢持續反覆回軟,惟跌幅輕微。CCL四大整體指數齊跌的情況,近5周出現四次,樓價明顯由早前的反覆微升,轉為見頂回軟。樓價調整已經開始,但下調信號仍未夠全面。9月中旬,中美貿易戰升級,全球經濟轉淡,將會引發本地樓價進一步向下調整。預計整體樓價出現較明確的下調信號,將會在10月下旬公布的CCL開始反映。

  本周公布樓價指數,主要反映9月17日至9月23日時市況,期間屯門新盤上源公布首張價單,以低市價促銷。至於本周施政報告出爐以及環球股市大跌對香港樓市的影響,將於11月上旬公布的CCL開始反映。

  另外,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亦認為,受到中美貿易戰及加息等因素影響,二手承接急促放緩,買賣雙方呈拉鋸局面,預期第四季一手表現將遠勝二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