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央行、证监会、银保监会集体发声力挺 A股大幅低开后拉升

2018-10-1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五,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后拉升。盘前,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连发声,提振市场信心。

  沪指开盘跌1.06%,深成指跌1.26%,创业板跌1.54%,一举跌破1200点,创五年来新低。截止发稿,上证指数、深成指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数快速翻红,截至发稿0.83%

  今日早间,央行官网刊登易纲行长就近期股市情况接受金融时报采访一文。易纲表示,近期股市波动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影响。实际上,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防控取得进展,宏观杠杆率已经企稳,经济内生增长潜力巨大,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动力增强。总体看,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

  易纲表示,人民银行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人民银行将继续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促进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

  稍早前,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也在答记者问中表示,近日我国金融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异常波动,与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严重脱节,与我国金融体系整体稳健状况不相符合。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中提出六大措施提振市场信心,包括鼓励各类基金帮助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鼓励私募股权基金购买已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

  经济数据来袭 市场忐忑等待

  今日10点,中国统计局将公布三季度GDP数据。此外,还将公布1至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

  中国三季度GDP同比预期增长6.6%,低于前值的6.7%。这一预期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最低增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