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嶼幹線塞爆 運輸署行政缺失

2018-10-19
来源:香港商報

青屿干线大塞车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申訴專員公署昨日亦發表新一份全面調查報告。公署提到去年8月青嶼幹線實施雙向收費後首個上班日,出現交通大擠塞。報告指出運輸署當日的準備工作雖足夠,但應對能力有改善空間,反映署方行政安排上有缺失。公署對此的建議包括運輸署應加強職員在應變能力上的培訓、署方應在臨時交通安排現場制訂「應變折返點」等。

  雙向收費首上班日塞車接投訴

  申訴專員劉燕卿昨日同時介紹申訴專員公署新一份全面調查報告。報告指出,青嶼幹線於去年8月20日起實施雙向收費。然而,實施措施後首個上班日,即去年8月21日,青嶼幹線卻出現嚴重大擠塞。公署接獲市民投訴,指責運輸署在配套不足的情況下勉強實施雙向收費,導致當日嚴重塞車的情況。

  報告分析,運輸署事前雖採取了多項準備措施,如收集青嶼幹線不同時段的汽車流量數據、評估所需的收費通道數目等,然而署方在措施實施當日的應對能力,卻有改善空間,反映署方思慮不周、行政安排有缺失。

  有權調整安排職員遲到場

  報告提及,運輸署當日於青嶼幹線收費廣場設置控制室,監察交通狀況,不過當值的職員卻沒有獲得授權即時調整交通安排。報告續指,即使署方當值職員在早上7時許已察覺車龍出現,但他們要等待有獲授權的人及警方到場開會,才作出決定。最終,車龍出現2小時後,署方才開始調整交通安排,當時車龍已長達10公里,公署形容情況令人難以接受。

  申訴署倡增培訓提升應變力

  公署的建議包括運輸署要加強署方職員的培訓,以提升應變能力;日後署方實施同類安排時,要有獲授權調整交通安排的人士在場,確保可作即時的相應調節;署方亦應在臨時交通安排現場制訂「應變折返點」,讓困在車龍的駕駛人士可選擇其他道路,以便能以最短的時間消散車龍。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