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沙特记者失踪案话题现机器人水军:Twitter大量封杀

2018-10-19
来源: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上午消息,Twitter周四关闭了一个专门在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失踪案相关话题中发布支持沙特阿拉伯政府言论的机器人网络。

  美国媒体NBC新闻周四向Twitter提供一张电子表格,里面包含的数百个帐号专门在同一时间发放和转发支持沙特阿拉伯政府的相同信息。Twitter此后便关闭了这个网络。

  这份列表由印第安纳州IT专家约什·罗素(Josh Russell)汇总,他之前曾经在Twitter和Reddit上找出过一些专门影响舆论的外国帐号。

  一位Twitter员工表示,在收到上述名单之前,该公司已经发现了这一问题,并且已经关闭了更多支持沙特政府的帐号。这位员工还表示,关闭这些帐号的理由是它们违反了垃圾信息规则。

  Twitter最近几个月一直在打击机器人网络,声称已经关闭了数百万个虚假帐号。(书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